經過昨天一整天的緊急處理
我和家輔終於好多了
那該死的10號金門(一家中國超市)
賣了受感染的食物 可害慘了我們兩個...
真的是...幹你他媽的糙機掰外加全餐BB蛋肉三明治...
(不好意思 失態失態^^"")現在身體狀況好一點了
讓我回想之後 我是蠻肯定是金門的食物造成這次食物中毒
沒法 以前在台灣就有念過降的case和報告
因此在家輔也出現相同症狀時
我就很肯定是金門的東西讓我們食物中毒

嗯 其實這兩天的狀況是降的
星期天下午 我跟家輔去金門買菜 順便吃飯
從金門回來後
我就覺得身體特別疲勞
因為我開shopping van時 我就有感覺
回來停好車後 還在車上就睡了快半小時
那時肚子就有點不舒服
那我在想 有可能是餓到了 所以也就不以為意

後來回到宿舍就是一頓大餐(沒法 就是自以為真的餓了^^"")
而那天也因為覺得特別累 所以早早就睡了

嗯嗯
接下來的重頭戲來了
星期一(也就是昨天)一起來
整個肚子賬氣 在賁門處很痛因為脹氣的關係
我第一直覺就是昨晚吃太飽
那因為很脹 所以我就去廁所蹲
有挫流狀的屎(專業一點就是有類似腹瀉的狀況產生)
而且腹部也有會痛 而且按下去之後更有感覺

至此
我都還不疑有它
只覺得都是吃太飽 或是晚上被子沒蓋好
(看我 多麼笨呆 都中毒了還想得這麼美好)
降的情況到中午吃飯後 還是沒有改善
而且昨天 整天我也是沒精神也特別疲勞
白天就睡了好幾次

而且中午吃的是水餃
吃完水餃後 狀況又變更為嚴重
也因此最後忍不住的我
進行了兩次催吐的動作

(媽啦...現在想起那催吐的樣子 真覺得好笑^^"
就一個人 低頭面對馬桶 然後不斷的在作嘔 藉由自我壓縮胃部
其中唾液不斷分泌 舌根也自主的痙攣 真有夠痛的說XDDDD)

吐完後
胃部的確是好很多了
只是精神狀態還是很差
自此我就高度懷疑 我是真的食物中毒
因為除了細菌在胃部搞怪 我實在想不出會有什麼原因
造成我的胃一直脹氣...

晚上上完課回來
在家輔跟我說了他的情況後
發現我們兩個同時間都出現相同的症狀

這一通電話確定我們真的都食物中毒了

後來網上一查
確定是沙門式桿菌中毒(這是最常見 造成食物中毒的細菌)

因為家輔的狀況
我一聽覺得是嚴重不少 跟我相比
(因為他有很明顯的發燒)
因此昨晚就去了他那邊幫他做緊急處理
不外乎講為何會中毒 另外就是弄點適合的東西給他吃
(昨晚我就跟他說 這也沒什麼 因為我晚餐就是吃你現在吃的 呵呵^^")

那我的狀況白天我就有在控制
沒法 念生物醫學的 多少會比較有警覺
也就比較容易去自我做初步治療
只是還是發現的有點慢...不然應該就該先去健康中心報到一下說^^"

所以
最後12點多 我想都差不多了 應該問題也不大
只要多休息和喝水 沒有再持續性腹痛那就好
阿 我自己也累了 所以就回宿舍了

---
後記
今天這個事件
說明大陸人真的是很不注意衛生的一個民族
個人的衛生不注重就算了 顧客的健康也不負責
就如同我一個遠親被外派上海
當他們看到餐廳是如何處理食物和晚盤時
他們打死都不在外面吃了

只是與其要求別人
還不如自己也多注意一點
多觀察中國餐廳 對食物的處理方式
如果不夠衛生到讓自己滿意 那就還是忍著點 別拿自己的健康開完笑
只是上中國餐館 我又進不了廚房...這教我如何是好哇...

唉...說來說去
就是自求多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hung19 的頭像
    mehung19

    Aurelius

    mehung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