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再度update了關於他們的訊息
看著文章照片 知道了他們最近的生活
也回想起了過去
心中的感觸自然而生看著別人的故事 想著過去的四五年
嗯嗯 相較於當下那時都高低起伏拉扯迷失
現在終於是進入相對穩定的狀態

我很滿足現在的生活 在某種程度上
因為在某種程度上 於某些方面
必須要展現出貪婪虛索無度的一面
不然在異地是無法站穩的 特別是身為移民的第一代
至少我的心態已經是調整成降的心態
綠卡的優勢 只在於讓我要更加努力 在一個沒有過多阻撓的基礎上
因為我跟一般留學生相比 能做的更多 面對的也更為直接
畢竟不用考慮居留問題的我 計劃一次可以延展到6~8年之後

所以我不覺得
就算我有降的優勢 是有什麼值得羨慕的
因為所站的位置不同 自然會有因時因地所發展出各自不同的規劃
就看大家怎麼去玩弄出專屬自己的帽子戲法
但 基本的條件 努力 還是很重要的

---
最後
我想我很慶幸
經過這麼多風雨後
終於進入了階段性的穩定
我想那段不穩定中 最值得驕傲的是
我(們)都能健康的成長著

那是前幾天跟一個在美國的台灣朋友聊到後
彼此所得到的感想
畢竟從課本和周遭 多有是失敗的例子
能降走過 真的是還蠻值得高興的

說真的
頂過去熬過去就沒事了
雖然中間我也失去了不少...

---
嗯 不說了
春天已然來到
在這怡人舒適的天氣
該當是要好好把握 而不是盡想起那些不開心的過去
只是我已經迫不及待想進入夏天
那是我的季節
因為不論天蠍還是射手 都會高掛在天上
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hung19 的頭像
    mehung19

    Aurelius

    mehung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