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點個名
"筆哥!!! 下次買東西別只顧著跟我打招呼
可以來跟我買點現切的美國食物呀XDDD"今天工作
終於又遇到了熟人
昨天是一位大陸同學 今天是我們這邊的好好先生 筆哥
還蠻有趣的 哈哈 那種彼此看到的感覺^^"""
因為我會不知該講中文還是英文:p

---
(嗯 好 回來寫正題)
工作來到了第二個星期
接受過幾次一個人單槍匹馬應付顧客的經驗後
今天可算是越來越能掌握狀況了

之前擔心的問題
慢慢的不再是問題
如果能的話
這星期我就要完全上去軌道 不再是"試運轉"狀態
跟同事 跟顧客 跟自己的調整

畢竟我希望再過兩星期
我能聽到我可以繼續在那邊工作的消息
因為在某種程度
我很喜愛那份工作

前幾天買菜時還遇到我的大老板
跟他小聊了兩句
他問我
"這樣的工作是你想要的 真的沒錯吧"
我說
"沒錯 而且我會盡一切努力加緊學習"

喜愛的原因
不外乎是 這是一個全英文的環境
它能提供給我太多地方去學習了
硬體 軟體 人事 制度 交際 飲食文化 等等
很多的很多 你可以從中學習到 只要肯留意肯用心

而且
如果這份工作
能讓我最後可以去Starbucks打工
那我會更高興
因為 如果我能被Starbucks接受
就代表我基本的人際溝通是不太有問題的
那對之後進入職場的正職工作
會非常的有加分

因為
我再怎麼說 也就是alien
說穿就是外來者
外來者最大的劣勢
就是主動環境融入與被環境所接受

畢竟我是很受夠那種
腦袋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但到嘴邊就是說不出口
或是
講出來別人聽不懂

而我也不太喜歡自我安慰說
我的母語因為不是英文 所以可以稍微自暴自棄一點

因為
環境就是環境
如果我要證明自己的實力比老美強
那就請學會表達
那就請把英文學好
就如同老美要去大陸搶生意做一樣

所以ㄌㄛ
如果自己真的還不怎麼排斥這工作
也還蠻熱愛的
那就要好好做
然後拿著這份經驗去追求更高的層次

---
沒法
人終究是要往高處爬
然後享受那站在高處上愜意談笑吹風的感覺
畢竟有形的山好爬
無形的山才是最終每個人該面對的戰場

---
所以...
別再沒事又跟我講斷背山 還釣魚又露營
我的媽呀 那很恐怖低呀X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hung19 的頭像
    mehung19

    Aurelius

    mehung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