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想寫這篇了
因為現在的工作真是太有趣了因為我的同事跟大小老板
全是外國人
而顧客也都是老美和講英文的居多

這讓我覺得
浸泡在這樣的環境
雖然很低階的勞工工作
但卻讓我很是滿足
^^

---
大老板Bill
他其實是店長(Store Manager)
正港老美白人 就是他打電話叫我去interview
他在Shop Rite服務了32年
打過越戰的屌男人
但只負責後勤接送
他說他當年是做船從舊金山出發
要去把同袍接回美國

小老板一號Augie
很炫的男人
整個左耳都打耳洞穿耳環
還留了滿口的短鬍子
他是第二個interview我的人
在我確定要接這份工作之後
因為他是我們這個Appy Dept.的主管
是個很有原則的人
因為有兩個teenagers就是被他叫警察帶走的
誰叫他們各偷兩瓶汽水...

至於其他猛男事蹟 今天剛好發生一件
就是衝出去跟顧客吵架XD

其實那是我的叫號剛好服務到的顧客
正港白人老阿伯
只是他要買的火腿 我跟他確認兩次
就跟他說 我們沒有賣
只是他看我呆呆一楞一楞
英文又不輪轉的我 在我問了第二遍
他就不耐煩的問我說 "你懂不懂英文呀? 我要的東西就是某某火腿"
最後
我再跟同事確認 我們有沒有賣
連我同事也跟阿伯說沒有
阿伯不死心 正要繼續講話時
Augie 我的小老板一號站出來了
斬釘截鐵的說 "我們沒有賣你要的火腿"
然後 阿伯氣的指著菜單說 "我就是要這個 為何你們沒有"
只是最最的轉折是
這阿伯緊接著就來了個髒話並罵我小老板一號是笨蛋
結果...不用說了...= ="""
就降當眾吵了起來
阿伯最後碎念離去 氣不過的Augie就衝出去 想繼續他難以隱忍的怒火
至於我跟我同事
則是一句話也不敢說也不想說
繼續叫號服務

只是...
我還是忍不住的跟我同事講了一句
"I'm so scared...just now..."
同事則是安慰我
"It's not your fault."

---
但說真的
當下的我真的嚇到了
畢竟我有時因為英文不好 再加上一開始
所有ham, meat, salad and cheese的名字我都不懂
就有兩個顧客埋怨過我的 "到底懂不懂英文"
也就是因為被人降問 讓我很不喜歡
所以我就是盡量去調整和努力跟上並達到該有的水準
畢竟
我在乎這份工作 就算薪水不高 我也願意
因為整體帳面 我是得到的大大的多於我付出的

至少我是很有自信的說
我能懂顧客要的東西是什麼 並能有基本的能力去告訴顧客
什麼樣的meat or cheese是最便宜 或是品質比較好的
不論是哪一國人 有口音的我也都可以聽得懂和最基本應對
當然 要到能自在閒聊 我還是差一截

所以
今天碰到降算是激烈的情況
我會覺得 該不會又是我的問題吧XDDDDDDD
好在 事後確定不是我的問題
不然我就會很難過 畢竟做服務業的 沒有人想要得罪客戶
特別是站在前場 第一線面對顧客

算了...
寫到這個 又會有其他的不好的感覺冒上來
這之後再起一篇寫好了
只能說那是我一直想擺脫掉的宿命...= =+++

---
嗯 所以現在登場介紹的 應該是我的
小老板二號Nidiya
中南美州人 個頭矮小
但做事也是不含糊
她都會偷偷觀察我們這些員工
也會適當的告訴和告誡我們哪些地方要注意
我就被她念過幾次
用完切肉氣具要擦拭
不要有時切肉切過多 降會浪費
等等一些有的沒有的

最近她也有跟我閒聊 在我做的比較熟練之後
她一開始以為我是拿工作簽證的那種
但我跟她說 我是拿綠卡的
大家就聊起來不少東西
畢竟 再怎麼說 我算是來自加州
降就有很多事情可以說 也算比較可以拉近距離

大家總是認為我是Chinese 但我就是來自台灣
我會很刻意的說 我是Taiwanese
只是他們真的一點也分辨不出誰是大陸人 台灣人 日本人 韓國人 廣東人
所以就是見一個 就機會教育一個ㄌㄛ^^"""

---
再來
資深員工一號Diva
巴西人 很有福相
她像個媽媽 什麼事都對我耐心講
教我很多該注意的事項
只是我有時是有聽沒有懂
畢竟英文這檔事 橫豎就是一種要花時間克服的帳礙
我剛去的第一個星期
有一半的時間都給她帶

她最大的特色
就是 帽子上有很多徽章別在上面
另外 她有信觀音
這也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在我聽到她跟我提這件事時
很有趣吧~ 外過人也信觀音唷 呵呵: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hung19 的頭像
    mehung19

    Aurelius

    mehung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